拜拉席恩

【绿竹(浮生)x私设无剑】
是找画手太太约的稿,画师微博id:惊鞘_,这位太太物美价廉有需要可以微博私信找她约稿呀| ᐕ)୨
约的是官方小说里面的剧情,出自《无剑之章》28章–开战,原文如下:
对于绿竹的决定,无剑从不曾质疑,况且他也觉得金铃和倚天确实需要休息了。
  将已经熟睡的两人摆成背对背靠着的打坐姿势后,绿竹方才在无剑身旁席地而坐,缓声开口对祂解释道:“那些魍魉们都特别聪明,如果让他们发现我们当中有两人睡着了,肯定又会来趁人之危的攻击。而将他们摆成打坐姿势的话,魍魉们就不知道他们是在真睡,还是保持着随时都能醒来的练功状态。”
  无剑先是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随后似想到了什么,又对绿竹道:“其实你不用对我解释,只要是你做的决定,我都没有任何意见。”
  山顶风大,卷起飞雪无数,绿竹抬手擦了擦脸上沾到的雪花,良久,方才侧头看着无剑道:“无剑,永远不要无条件的去信任一个人,永远不要给别人伤害你的机会。”
  无剑想也未想,便用理所当然的口吻回答道:“可我选择信任的人是你,我不觉得会有任何问题。”
  绿竹张了张嘴,似想要说些什么,无剑也一直在乖巧的等着他后面的话。
  可他等了很久,直到金铃和倚天都醒了,绿竹都没有再继续提过这个话题。
  【【残阳如血,大片大片的火烧云布满了西边的天空,有种分外凄艳的美丽。
  换绿竹和无剑休息的时候,无剑背靠着绿竹,看着颜色瑰丽的天边,温声道:“绿竹,我仔细想了想,就算有朝一日,你会伤害我,无论是迫不得已,还是出于你自愿本心,我都不会怪你的。”
  绿竹闷声道:“为何?”
  无剑微微笑道:“因为你那样做的话,肯定有你自己的原因。而那个原因比我重要,所以你才会如此。但你那样重情重义,能比同伴还重要的原因,肯定是非常要紧的大事。只要想明白这一点,我当然就不会怪你了。”】】
  雪花落在脸上依旧无比寒凉,但绿竹此时的心底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。
  他深吸一口气,待情绪略微平复了以后,他方才再度开口道:“无论哪种原因,伤害了同伴,就不值得被原谅。”
  无剑凝神想了想,觉得这个话题委实有些遥远,并且方向也越来越深奥,祂果断决定结束这个话题:“但眼下我们要先活下去,才会有未来,不是么?”
  正是因为如今死亡在步步逼近,所以此时的无剑才觉得,再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的事了。
  迷迷糊糊半睡半醒的时候,无剑仿佛听到了绿竹轻声呢喃了一句,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呢……但祂来不及仔细听,便昏睡了过去。

呜呜呜我太喜欢这段剧情了QAQ无剑对绿竹的绝对信任和绿竹的良心不忍QAQ…玻璃渣中带糖

P.S我入坑晚只看过修改过后正常初始剧情走向,没有作者夹杂私货有很多原创人物的版本,在我看完后和团里伙伴讨论了才知道小说当初有这么一个瓜,但我个人挺喜欢修改后小说剧情的,看小说就是为了了解更多角色之间互动,所以不接受ky来指教我小说凉了最好之类的话,那是官方的锅,我也跟官方交流过阿官说会努力再联系作者续更,至于是换作者还是什么我不得而知,总之挖坑出了事却又不好好填下去就是官方做的不好,我只想继续看下去(摊手

评论(1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